城厢区:“草根”文艺队闹元宵倡导文明乡风
http://wmf.fjsen.com 2018-03-02 11:01:08 来源:文明风

广场舞文艺队

为提高表演宣传效果,这些文艺队还结合移风易俗、美丽乡村建设等主题,自编自导了30多个文艺节目,用各种通俗易懂的民间文艺形式,大力倡导消除婚丧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等陋习,寓教于乐,促进文明乡风深入人心。

动感十足的腰鼓,娓娓动听十音八乐……当晚,下尾村的元宵节目精彩纷呈,高潮迭起。“这些节目虽然不像电视里那些文艺晚会那样精美,但这是咱村里人演的,原汁原昧,接地气,就是好看!你听,陈旧风俗要破除,婚嫁丧葬要新办,这歌词唱得多好呀,我们老人家一定要带头破除陋习。”正在观看表演的陈大爷乐呵呵地说到。(城厢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