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里东渡社区开展元宵活动 小小汤圆拉近邻里距离
http://wmf.fjsen.com 2018-03-02 10:14:38 来源:文明风

东南网3月2日厦门讯(通讯员 刘雪峰)近日,厦门市湖里区湖里街道东渡社区携手霞辉社工机构在社区会议室举行了“春晖映红颜·暖传穿万家”老少时趣堂元宵活动,辖区妇女姐妹携手家庭成员欢聚一堂,热闹参与活动,共迎喜庆佳节。

活动开场,社区志愿者带领参与家庭一起做起热身游戏——手指操。伴着大家杂乱却认真的手势,现场一阵欢声笑语。

欢乐的游戏过后,暖心的元宵包汤圆活动正式开始。社区阳光姐姐志愿者们为每个家庭一一分配了精心准备的食材,厨艺能手一边示范一边讲解,向大家传授如何能搓出好汤圆。掌握要领后,大家纷纷投入到制作中去。

和粉团、揉均匀,包馅料,搓汤圆,整个过程充满着互帮互助、亲密合作的浓浓暖意,一个个象征着和美团圆的汤圆在一双双巧手中闪亮呈现。大家还别出心裁,包出了五角星汤圆、爱心汤圆、小熊汤圆等等,有的参与者则在体积上动脑筋,包出了巨无霸汤圆。

在新鲜姜片和红糖熬出的甜汤底中,放入一盘盘亲手制作的汤圆放入锅中。不一会,香喷喷圆滚滚的汤圆就出锅啦!志愿者们将汤圆一碗碗盛出,送给参与活动的妇女儿童们品尝,大家竞相享用,其乐融融,对齐心制作的美味汤圆赞不绝口。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