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灯谜做花灯吃元宵 湖里江头社区居民齐聚闹元宵
http://wmf.fjsen.com 2018-03-01 14:22:39 夏菁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3月1日厦门讯(夏菁 杨燕玲)搓汤圆、做花灯、猜灯谜都是元宵节的传统风俗。3月1日,厦门市湖里区江头社区在和美文化园开展“喜气洋洋闹元宵 昂首奋进新时代”元宵喜乐汇活动,让居民们亲身感受传统的民俗文化,热热闹闹欢庆元宵佳节。

“什么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制度保障?请问坚果壳是什么垃圾?”……此次,江头社区巧妙地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计生知识、健康知识、垃圾分类知识融入传统灯谜,200条彩色灯谜吸引诸多居民驻足猜想。现场,许多猜中答案的居民喜出望外地拿着谜面去兑换奖品,不到两小时,灯谜都一一被居民猜中。

此次活动还设有“搓汤圆”比赛环节,社区的大小朋友们纷纷踊跃报名参加。活动现场一派热闹景象,参赛者有老人也有小朋友,他们胸前贴上参赛号码,有次序地站在比赛桌前,揉面团、搓汤圆、码盘……随着一双双巧手的搓转,一个个白白胖胖的汤圆很快就摆满了桌面。

除了搓汤圆比赛,来自社区计生协会的志愿者们还在现场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煮汤圆。一碗热腾腾的汤圆,拌上花生芝麻糖粉,嚼起来香而弹,受到现场居民的热捧。此外,江头社区还组织志愿者给困难老人、环卫工人、江头消防中队送汤圆。

不仅如此,活动中人气颇高的还有“巧手做花灯”。社区书院胡晓韵老师现场教孩子们做灯笼,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孩子们拼装、贴图、挂灯,一会儿工夫,一盏盏可爱的花灯就做好了。

值得一提的是,霞辉老年社会服务中心还请来了84岁高龄的退休医生张琅光社区居民进行义诊,志愿者还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同时,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们也在现场为居民进行义诊。江头消防中队还在现场分发消防演习指南、儿童防火安全保护绘本等宣传资料。华夏银行江头支行送金融服务进社区活动也吸引了诸多居民咨询。

本次活动由江头街道党工委、江头街道办事处、江头社区党委、居委会及华夏银行江头支行主办,厦门市天地和诚物业有限公司协办。通过此次活动,江头社区营造了元宵欢乐祥和的传统节日气氛,进一步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社区居民节日文化生活,增进物业公司、辖区共建单位同居民的联系,促进共创文明、健康、和谐、美好的新社区。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