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城区:婚事新办 树立新风
http://wmf.fjsen.com 2018-03-01 18:30:30 来源:文明风

荔城区黄石镇举办移风易俗系列活动“倡导婚事新办,共植幸福之树”活动,图为新人共植幸福之树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社会上出现了高价彩礼,以及办喜事讲排场、比阔气等歪风陋习。荔城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省级文明城区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在全区适时开展了移风易俗活动,制定出台了《荔城区深化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整改步骤和时限,要求辖区各镇街要掌握全区婚姻登记信息、并向群众积极倡导婚事新办简办,教育广大干部群众自觉抵制婚丧喜庆大操大办等不良行为。

同时,荔城区还下发了相关通知,要求党员干部带头,在全区范围内提倡“婚事新办、喜事廉办”的新风尚,切实减轻广大群众人情负担,在全区上下营造健康、文明、和谐的社会新风尚。

此外,为进一步深化移风易俗工作的开展,荔城区还采取多项措施开展宣传和引导,在各镇街、村(居)通过LED显示屏、宣传栏、座谈会、微信群、承诺签名活动等方式,宣传婚事新办、简办、廉办的新风尚,并对辖区居民开展入户宣传工作,发放《荔城区移风易俗承诺书》、《荔城区婚事新办倡议书》等共计8万多份,在该区营造了浓厚的婚事新办氛围。 (荔城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