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县举办2018年“我们的节日·元宵”暨移风易俗宣传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3-01 15:38:43 来源:文明风

大头娃娃表演

文艺民俗演出精彩纷呈

“咚咚锵、咚咚锵”,一阵欢快的腰鼓声拉开了当晚元宵专场活动的帷幕。来自闽侯县老年大学的表演者们身挎腰鼓,伴随着的鼓点,不时变换着身姿,酣畅淋漓的表演,引得观看的群众声声喝彩。紧接着是舞龙、舞狮、大头娃娃等表演,将活动现场的气氛推上一个又一个小高潮。

在民俗园文艺苑戏台上,精心编排的文艺演出也同时上演。舞蹈《采薇舞》、《霓裳羽衣舞》、《中华全家福》,移风易俗喜娘表演《雅礼》、相声《十分开心》……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给广大市民带来了视听盛宴。其中,由台湾原住民新世纪文化艺术团带来的舞蹈《高山青》最吸引人,观众们领略了台湾原住民舞蹈热情、奔放的独特魅力。

现场多名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还亲自展示竹编、根雕、剪纸等民间非遗项目的制作,引得过往市民驻足观看。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