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华,现任中共福建省纪委平潭综合实验区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2011年9月份,她从平潭县人民检察院进入平潭县纪委工作,从一名检察官转变成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先后安排在案件检查室、办公室工作。2012年3月至今,她从事办公室工作已五年有余,和其他的纪检监察干部一样,干着普通而平凡的工作,成长的过程平凡无华,但正如她所说的“平凡之中孕育着快乐,只要你努力,平凡的职业同样可以散发出一种灼灼光华,为我们的党旗增辉,为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事业添彩”。

对党忠诚,严以修身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林志华同志从2011年进入纪委工作起,就始终如一践行纪检监察干部“对党忠诚”的诺言,明白自己的言行举止就是党风廉洁建设的一面镜子,因此,她非常注重自身修养的提高。她坚持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三严三实”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学习和钻研反腐倡廉的理论和政策,学习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法律法规等专业知识;她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政治立场,时刻牢记党的宗旨,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她坚决贯彻执行上级纪检监察机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有关规定,带头执行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八项规定”和《廉洁自律准则》,主动接受监督,牢筑思想防线,固守清正廉洁观;在办公室工作,虽然工作量大、任务重、人手少、加班加点多,但她始终对事业充满激情、对工作充满热情,始终保持顽强拼搏、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精神状态;她以无私无畏、坚持原则、秉公执纪、求真务实的崇高精神和高贵品德,展现了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风貌。

对事业热诚,自觉担当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林志华十分热爱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事业,她经常对家人和身边的朋友说,能够当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参与党的反腐倡廉工作是一生中最大的光荣。同时,作为纪检监察机关办公室的干部,林志华又深知办公室工作的重要性,始终认真践行“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政治要求和公道正派的工作作风,牢固树立“行政、文秘工作无小事”的工作理念,细致加耐心、敬业加专业,刻苦钻研业务,正确把握政策,注重工作细节,总是力争把工作做到最好,把这一普通工作岗位作为实现人生价值的舞台。

办公室人手少、事情多、涉及面广,加班加点是“家常便饭”,她时刻提醒自己要有高度的责任心和良好的执行力,坚持比别人多干一点点,每天坚持第一个到单位,提前整理好有关文件材料,上班后马上进入工作状态,确保领导安排的每项工作件件有着落,事事无纰漏。作为协助文字材料工作的她,白天事务多,静不下心来写材料,利用晚上时间、节假日赶材料已经成为习惯。有一次,星期五下午临近下班,突然通知有紧急材料需要办公室配合党风政风监督室周末加班赶出来,在得知林志华已经连续加班三个晚上而且正直周末她需回福州老家照顾年幼的女儿时,单位领导及办公室负责人不忍心再叫她留下来加班,但她得知后便提出,此次材料她更为熟悉,主动提出留下来加班,说完便开始了工作。就是这样,在原本需要周末两天加班的工作量,林志华用周五晚上四个小时的时间将所需的材料一份不缺的交给了党风政风监督室。这或许就是她口中常说的“被逼出来”的成果。

责任编辑:康金山   
  • 文明委成员单位
  • 文明行业
  • 地方文明网站
  • 福建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