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闽清:一篇小小志愿者的日记感动全城
http://wmf.fjsen.com 2018-02-27 09:37:52 来源:福州文明网

“谢谢叔叔,这没关系的,能帮一点是一点,能帮助别人是很快乐的”“叔叔,我不辛苦,我以后还会参加公益的”。

  可爱又善良的小精灵——陈雨珊

一场“小善大爱”公益组织的迎春慰问活动让我们认识了这个可爱又善良的小精灵,一个来自福州的四年级女孩陈雨珊。陈雨珊的母亲是麒麟救援队的成员,本着只是想带女儿来体验生活的目的参加活动,不曾想女儿的现场表现却感动了所有随队的志愿者们,让志愿者们反而从她的身上看到了那纯如冰雪的善良和不怕吃苦的坚强。

  陈雨珊《小善大爱》日记

小雨珊和大人们一起行走在泥泞的山路上,我们从没有从她口里听见一个脏和累字,甚至还主动拿最重的一包慰问物资,入户慰问后争着贴窗花、春联,和慰问户主动交流,还把零食拿出来分享给困难户的孩子,更令人感动的是看到有两个五保户可怜,特意向妈妈借了几百块钱捐献给老人。要知道她做这些事情是出于本能的内心反应,这才是最难能可贵的。

陈雨珊踊跃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纯洁的心灵在寒冬送去温暖(以上图片均来源于福州文明网)

不加伪装的善良才是最纯净的善良,小雨珊的心灵就像今天的这场雪一样纯洁干净。在这个纯洁干净的小姑娘面前,我们看到了公益的希望和未来。都说现在的孩子问题很多,充满了自私和霸道,其实那是因为家教和教育出现了问题,而让孩子们多接触社会底层多参与公益活动,并加以正确的引导,完全可以释出孩子们那内心深处的善和美。孩子们其实都是天使,都是像雨珊一样美丽而又善良的冰雪天使。

活动后,陈雨珊写了一篇日记,她妈妈拍下转发朋友圈,引起网友竞相转发,感动全城,温暖了所有人的心。(闽清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