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学生走上鼓浪屿 传递温暖做雷锋传人
http://wmf.fjsen.com 2018-02-26 21:46:17 来源:东南网

学生们为清洁工人送茶水

东南网2月26日厦门讯(通讯员 陈德辉 本网记者 卢超颖)今天是厦门全市中小学开学的第一天。上午,十几个一年级的学生们来到了鼓浪屿码头,和鼓浪屿好八连”的战士们一起,为游客们送上热腾腾的茶水。学习雷锋好榜样,这是该班级为学生上的第一课,班主任朱华莹老师说。

轮渡码头上,“鼓浪屿好八连”的便民服务车被游客围了个水泄不通。现场,鼓浪屿好八连的副连长陈达腾和官兵们,带着这群来自厦门市实验小学的学雷锋小分队,一起给游客们倒水端茶。“我喝茶六十多年了,也多次喝到‘好八连’的茶,但这次的茶水是最香的!”一名游客接过小朋友递过的茶感慨地说道。

小小茶水站,故事一大串。每逢节假日,作为学雷锋标兵单位——“好八连”的官兵都会在景点为游客免费提供茶水,这一坚持就是20多年。副连长陈达腾介绍说,学习雷锋精神重在传承,我们积极和驻地的学校一起开展活动,把雷锋精神根植在小学生心间,一代代传承发扬。

随后,八连官兵带领小朋友们来到较为困难的鼓浪屿家庭,送去慰问并主动提供帮助。在身残志坚的陈光明家中,小朋友听取了陈光明战胜病魔励志学习的故事,并为他唱起了《少先队队歌》,作为新春的礼物。

优良传统永不忘,爱民“基因”代代传。短短的半天时间里,学生们通过行动感受到雷锋精神的。大家纷纷表示,要向好八连的官兵学习,学习雷锋好榜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要向好八连的解放军叔叔们一样做雷锋传人,把温暖传递给他人!”活动结束后,陈泽恩小朋友兴奋地对记者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