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民俗活动年味浓
http://wmf.fjsen.com 2018-02-26 17:25:13 来源:文明风

活动现场

文明风2月26日讯(通讯员 林丽)日前,晋安区西园村的福州财神庙内热闹非凡,一场具有榕台文化特色的民俗活动隆重举行,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参与。据悉,这场活动是福州新春旅游月晋安专场系列活动中的一项子活动,由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指导,市道教协会、省文化产业发展促进会联合主办,晋安区旅游事业局、晋安区民宗局承办。

现场有传统舞狮、电音三太子表演、旗袍秀等表演精彩纷呈,还有来自台湾的特色民俗表演“官将首”来助阵,将活动推向高潮。

据介绍,每年的正月初五,位于晋安区西园村的福州财神庙都会举办具有榕台文化特色的民俗活动,为市民献上充满吉祥年味的新春民俗文化大餐,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本次的民俗活动为期一天,包括民俗表演、民俗踩街等环节。当日,约30名台商台胞与福州民俗表演者所组成的榕台民俗踩街队伍,以巡游表演的方式,前往台江区南公园、鼓楼区三坊七巷、仓山区上渡闽王庙等地,为市民献上充满吉祥年味的新春民俗文化大餐。(晋安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