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区各地举办“年味”文体活动 倡导移风易俗文明过节
http://wmf.fjsen.com 2018-02-26 15:48:12 来源:文明风

霞林街道联欢晚会

文明风2月26日讯(通讯员黄益彬 易振环 陈金楷 吴敏红 谢黎明)金鸡辞旧岁,骏狗闹新春。2018年新春佳节之际,城厢区各地开展系列文化文娱活动迎春贺年,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除陋习倡导文化文明过节。

东海镇:举办2018年移风易俗“天誉杯”春节文体赛事

2月16日至19日,城厢区东海镇在东沙村蔡襄纪念馆广场举办2018年移风易俗“天誉杯”春节文体系列赛事,旨在活跃春节气氛,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据介绍,今年赛事在往年篮球、拔河项目基础上新增广场舞、象棋项目。活动项目精彩纷呈,现场吸引了附近上万群众围观助兴和呐喊助威。这是该镇连续第九个年头开展春节文体赛事,倡导群众通过开展有利身心且益智的文体活动健康过大年,引导群众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精神。

2月17日下午,广场舞比赛在该广场新建仿古戏台举行,来自10个村的12支舞蹈队167名选手参加。《走进春天》《东海情思》《开门红好日子》《张灯结彩》《喜跃新时代》等,纷纷展示新春的节庆气氛和人们的美好祝愿。尤其是大埔村舞蹈队,在比赛过程中编排展示出一幅“庆十九大精神放光芒,祝东海镇人民开门红”对联,更是表达了赛事组委会的心声。

在象棋比赛现场,来自10个村的36名选手参加了比赛。经过两天七轮积分赛,决出了最终的名次。

据悉,今年该镇春节文体赛事4个项目共有来自辖区内13个行政村535名选手参赛,共决出篮球赛前4名、拔河赛前4名、广场舞比赛前11名,象棋团体赛前4名以及象棋个人赛前10名。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