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江区:集体过年暖意浓
http://wmf.fjsen.com 2018-02-26 15:42:33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2月26日讯(通讯员 黄凌燕)除夕之夜,涵江区白沙镇田厝苋头自然村公厅暖意融融,12户60多位村民欢聚一堂,品尝农家美食,同谋新年发展,倡导移风易俗,以集体过大年的方式,一起度过欢乐、祥和、节俭的新春佳节。

浓浓年味深深情,邻里和睦暖心坎。集体围炉吃年夜饭是活动的重头戏,在会餐过程中,晚辈给老人们敬酒,大人给小孩们压岁钱,大家真诚问候,畅谈心声,频频举杯,互相祝福,欢声笑语溢满厅堂。

八旬老人刘珍铭说,这样集体过年,对他来说是第一次,也是田厝村的首次,这场面感人、热闹、有意义。让他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与幸福,作为村民要积极响应移风易俗,助推农村发展。

在集体过年活动中,村主任给大家拜年,鼓励大家继续发扬“团结、和谐、共享”的苋头精神,为建设美丽乡村做榜样。这次集体过年活动,对田厝的移风易俗与美丽乡村建设产生积极作用。

“集体过年是移风易俗的具体行动,充分呈现了农村和谐、欢乐的新气象,必将推动田厝的美丽乡村建设。希望每年都这样集体围炉过年!”小伙子刘承敏说。(涵江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