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县图书馆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读者互动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2-24 17:20:57 来源:文明风

活动合影

文明风2月24日讯  为弘扬民族文化精神,丰富读者节日生活,2月22日,闽侯县图书馆举行“我们的节日·元宵”读者互动活动,吸引了许多小读者们踊跃参加。

活动现场,通过问答环节,小朋友们学习到了关于元宵节的节日小知识,也了解了元宵的来历,对传统节日及节日习俗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在“猜灯谜”的过程中,小朋友们在灯谜前认真思考,仔细揣摩,互相讨论,争取尽快揭开每一个谜底。灯谜内容涵盖文化、历史、日常生活等多个领域,拓宽了小朋友们的知识面。

手工环节,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制作拼接灯笼。小朋友们通过观看视频,聆听老师的细致讲解,充分发挥自己的动手能力,和家长们共同制作出了富有民族特色风格的手工灯笼。

本次活动不仅培养和树立了小朋友们认知传统,尊重传统,弘扬传统的思想观念,也增强了小朋友们对中华优秀文化传统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在活动结束的时候,小朋友们都表示收获很大,希望以后多举办这样活动。(闽侯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