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文明创建与新型城镇化同频共振
http://wmf.fjsen.com 2018-02-24 15:39:00 来源:中共晋江市委文明办

晋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文明办主任陈多多

举全市之力创文明之城,一直是广大新老晋江人的“城市梦想”。古邑晋江,从2009年开始一座城市的凤凰涅槃。这一年,以梅岭组团改造为先,晋江城市建设掀开历史性的一页;也是这一年,晋江首次成为全省文明城市,并在随后9年的不懈努力中,迈上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追梦之旅。回顾这段历程,我们深深感到:让文明创建与新型城镇化同频共振,是文明城市创建的价值所在和时代使命,也是文明办工作的价值取向和责任担当。

2015年,晋江喜获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市委、市政府立马出台创城基本规程实施细则和三年行动计划纲要,把提升市民文明素质与加强城市精细管理糅为一体,推动人与时代同进步、人与城市共成长。近3年来,晋江市秉承为民建城、为民管城、为民创城的初心,抓好理想信念的要事、城市发展的大事、社会治理的难事和群众身边的实事,得到市民广泛认同。与2014年相比,晋江市区建成区拓展4平方公里,城镇化率提高1.2个百分点,直接用于民生的财政支出增长21.28亿元,天更蓝了,水更净了,树更绿了,公园更多了,治安更好了,出行更方便了,公共服务更贴心了,市民待遇更普惠了这些实实在在的生活变化,使群众的民生获得感和城市归属感如同芝麻开花节节高。

城市创建点多线长面广,文明办既是谋划全局、协调各方的参谋助手,又承担着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使命。近3年来,无论开展什么工作、推动哪个领域创建,我们都从未忘记党委意识形态工作部门的定位,从未松懈铸城市之魂、育市民之德的本职,推动这座新兴城市形神兼备。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