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节”期间福州市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回眸
http://wmf.fjsen.com 2018-02-24 08:55:38 张铁国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日报通讯员 龙祖文 记者 张铁国

“两节”期间,福州市各级党组织以“红色服务温暖‘两节’”为主题,深入挖掘社会需求以及节庆文化内涵,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营造平安和睦、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广大党员志愿者在服务社会、服务群众中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倡导树立社会文明新风,推动全市党员志愿者服务行动取得新成效。

红色志愿服务

温暖榕城大街小巷

在市委统一领导下,党员志愿服务在榕城大地蔚然成风。广大党员志愿者积极走街入巷,将党组织的温暖与关爱带到城市的各个角落,党员志愿者服务行动让这个春节更有“年味”,更有“人情味”。

春运便民温暖返乡路。春节前夕,正值春运客流高峰期,全市各级党组织组织党员志愿者走进机场、车站、码头等场所,开展咨询服务、义务帮扶、文明劝导等服务活动,让旅客温情出行、幸福返乡。市党员志愿者服务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相关企业,在福州火车站、火车南站,客运西站等地设立固定服务点,组织辖区党员志愿者为旅客免费发放春运安全宣传材料和春联等小礼品,送去新春祝福。晋安区茶园街道党工委依托闽运汽车北站“陈萍党代表工作室”,春运期间每天轮流派出一支志愿服务小分队,在北站周边重要交通集散点开展志愿服务。市地方海事局党员志愿者结合专业业务,在台江客运码头为群众详细解答水路春运相关问题,营造水路平安春运的良好氛围。

真情关爱相守迎新春。各级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农村、社区,广泛走访慰问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障人员、“五老”等困难群体,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马尾区以“关爱儿童温暖寒冬”为主题,连续开展9期党员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内容包含儿童益智桌游PK赛、DIY创意制作、消防知识演习等,丰富了留守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闽侯县第四中学党员志愿者深入白沙镇木帆社社区,为困难家庭送上米油年货等春节慰问品;青口投资区管委会党员志愿者到壶山村空巢老人王青玉家中,帮其料理家务、打扫卫生、整理衣物,陪老人聊天话家常,营造敬老爱老的良好氛围。罗源县老区办党员志愿者走访慰问全县“五老”及“五老”遗偶,让老人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

平安和谐共度吉祥年。“两节”期间,许多职能单位党员志愿者结合日常工作,带头深入一线,积极参与维护社会安定稳定工作,为市民群众营造平安、祥和的春节氛围。福清市组织开展了保平安“亮剑”行动,福清市直相关单位以及24个镇街的党员志愿者深入重点防控区域进行不间断巡防,通过打击“两抢一盗”等八大专项行动,巩固平安创建和社会治理成果,营造安定祥和的节日社会环境。闽侯县公安局上街分局荷塘派出所党支部以“红色宣传,走进百家”为主题,结合消防安全检查,深入辖区企业、家庭作坊、出租户等开展宣传教育和安全检查,切实维护辖区公共安全和治安稳定。福州华润燃气有限公司组织20多名党员志愿者到晋安区象园街道南湖社区开展“关注燃气使用隐患,保护家人生命安全”志愿服务活动,向过往群众普及安全使用天然气常识,并逐一入户安检,及时排查用气安全隐患,受到社区居民高度评价。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