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春节,文明出游成风尚
http://wmf.fjsen.com 2018-02-24 08:42:07 来源:中国旅游报

  全员行动坚守一线促文明

节假期间,各地旅游系统认真扎实做好假日旅游组织工作,对不文明行为予以纠正抵制。

假日期间,陕西各级旅游管理部门规范导游执业,严厉打击强迫消费等突出违法行为,出重拳打击“黑导”“黑店”“黑社”“黑车”等违法违规行为。延安、铜川、西安临潼、宝鸡、韩城等市(区)旅游部门协调相关部门组成旅游市场联合执法检查小组,先后对景区、汽车站、酒店、旅游商店等涉旅经营场所进行深入检查,纠正存在的问题,规范假日旅游市场秩序,为广大市民游客营造良好的假日旅游氛围。

宁夏动员全社会力量加入春节文明旅游队伍。宁夏A级以上景区的文明旅游服务站节日期间全部有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宁夏旅游协会向全区导游发出文明旅游倡议;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与宁夏义工联合会组织了1000名志愿者,在春节期间分赴车站、景区等春节旅游市场,为游客排忧解难……

广大一线人员和志愿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游客在宁夏度过一个美好难忘的新春佳节。

丽江古城保护管理局的400余名工作人员全员上岗,古城区相关职能部门也全员参与,坚守在丽江古城的各个街巷,做好游客服务工作。同时,通过招募志愿服务队,把服务延伸到游客最需要的地方。每天,近百名志愿者穿梭在大街小巷,流动式为游客进行文明引导、旅游咨询、维护秩序、环境保洁、应急处置、安全提醒等服务。丽江古城保护管理局综合指挥平台工作人员24小时坚守在岗,在线做好为游客解疑释惑和投诉处理等工作。

在海南游客量最大的南山文化旅游区,除了崖州区委工作小组、崖州公安分局和南山派出所的日常执勤和有效疏导,南山景区安保人员还手持“文明交通,三亚因我更美丽”的旗子,引导车辆和游客分流,确保游客安全和交通安全。南山景区外还设了公交车、摆渡车、旅游大巴、自驾车专用通道,景区内各主干道一侧或两侧均设置了游步道,并在客流密集区域设置栏杆进行人车分流。这些通道上都有宣传员宣传倡导文明旅游,规劝游客文明出行,积极引导游客争做文明旅游人,制止不文明行为。尤其是景区游客中心区域、各游览车站等人流密集区域,均设有控烟劝阻员,还有两名卡通狗人偶手持标有“请勿吸烟,清新南山”字样的牌子对吸烟游客进行劝阻。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