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春联”送德送暖
http://wmf.fjsen.com 2018-02-23 17:41:46 桑胜高 来源:肇庆文明网

春节临近,各地的“送温暖”活动有序展开。这既让人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更让困难群众体会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肇庆市近日拉开帷幕的“新时代、新春联,万福送万家”活动,无疑有着良好作用。特别是“道德春联进万家”的活动创意,堪称活动中的点睛之笔,有着别样味道。

“道德春联进万家”传递着春天的气息。当一些人忙着写春联、送春联、贴春联时,也就意味着春节就要到来了。而春节则是春天到来的象征,当一副副“道德春联”走进老百姓家里时,会让老百姓感觉到特别有年味,春天的气息特别浓。不难想见,春联虽小,但却带给很多人以春天的希望。

“道德春联进万家”弥漫着道德芳香。道德模范是时代精神的化身,身边好人是大家公认的学习榜样,而他们的身上则闪烁着道德光芒,洋溢着道德气息。由他们将春联送到老百姓家里,送上春节祝福,这只是其中一方面意义;更重要的是让人们近距离接触他们,感受道德温度和魅力,进而见贤思齐,做有道德、重品行的好人。从这个角度讲,“道德春联”更像是传播主流价值观、弘扬正能量、引人崇德向善的重要媒介和载体。这样的载体多了,我们的社会自会弥漫着道德芳香。

“道德春联进万家”承载着人间温情。我们的社会是一个有温度的社会,将“道德春联”赠送给贫困家庭,这本身就是我们这个社会有温度的具体表现。俗话说,“千里送鹅毛,礼轻情意重。”从经济角度看,为贫困家庭送去的一副或几副春联值不了多少钱,但这其中却饱含着社会大家庭对他们关怀和关注,让他们能够感受到社会没有忘记他们,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在关注他们。如此,社会大家庭的善意得以表达、温暖得以传递。

寒冬无情人有情,爱洒人间处处春,这就是“道德春联进万家”的真实写照。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