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江区举办红色文化发展基金筹备会 助推移风易俗
http://wmf.fjsen.com 2018-02-23 16:45:06 来源:文明风

推进会现场

文明风2月23日讯(通讯员 何静)近日,涵江区大洋乡红色文化发展基金筹备会暨移风易俗推进会在大洋乡闽中教育基地成功举行,共募集一百多万元基金。

据了解,“大洋闽中红色文化发展基金会”旨在进一步挖掘、保护及传承闽中革命历史及其蕴含的“闽中红旗不倒”革命精神,砥砺、引领后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大洋革命老区振兴集聚智慧和力量。

会上,大洋籍乡贤们对如何发展闽中红色文化积极献言献策。在大洋乡红色文化发展基金会会长陈志勇的带头捐赠下,乡贤们纷纷慷慨解囊,当场就筹集到150万元发展基金。陈志勇会长感慨地说:“‘闽中红旗不倒’的革命精神是我们大洋非常宝贵的精神财富,倡议大家积极响应移风易俗的号召,省下闹元宵放鞭炮办宴席的钱,积极支持红色文化发展基金会,传承发扬闽中红色文化。”

据悉,大洋乡红色文化发展基金会前期由大洋籍乡贤发起筹资,并由民间自行监管,项目建设主要涵盖红色传统文化挖掘、保护及传承,项目策划、运作依托闽中红色旅游开发公司,并接受受社会监督。今年,基金会筹划编写一部红色文化史书;创作一首红色歌曲;拍摄一部红色微电影;组建一支闽中历史讲解队伍;创办一个“闽中红”微信公众号;举办一场油画展及系列文艺晚会;设置红色文化广场户外LED屏及广场音乐系统;主动对接闽西及井冈山、延安等革命老区红色文化发展项目,开展对外文化互动交流,不断扩大闽中对外宣传推介力度;推动红色旅游景区开发及红色产品打造,将闽中教育基地纳入大洋全域旅游发展规划,设计、开发大洋乡红色旅游线路,筹划旅游项目招商,带动地方发展。(涵江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