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十洋村大社铺:弘扬敬老新风 欢庆新春佳节
http://wmf.fjsen.com 2018-02-23 15:12:12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2月23日讯  新春佳节,既是全家团聚的日子,也是尊老敬老的好时节。2月21日大年初六上午,长乐区吴航街道十洋村大社铺自然村的爱心人士和老人代表们近500人同聚一堂,弘扬敬老新风,共度新春佳节。

活动现场自始至终洋溢着浓浓的尊老敬老的节庆氛围。不少爱心人士是从外地甚至海外专程赶回家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以身作则,为家乡的助老基金会——大社康颐基金会奉献爱心,传承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社会美德。 大社康颐基金会作为去年村里专门成立爱心公益助老机构,通过公开公平的社会化运作,目前已经成为了传承尊老敬老新风的重要平台,截止目前,已经募集爱心资金23万元,涌现出一批像海外侨胞吴祥官的热心人士。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大社康颐基金会会长李钦官告诉记者,大社自然村有村民2000多人,目前60岁以上的老人达到近500人。基金会充分利用好各界爱心人士的善款,百分之百用在老年人的福利上,把爱心人士敬老孝老的善心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助老善行,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努力在乡村营造尊敬老年人、关爱老年人的村风民风。

活动上,主办方为基金会成立做出突出贡献的19位爱心人士进行表彰,爱心人士还现场还摆起了50多桌的爱心欢庆宴,祝福全村老年朋友们新春新气象、健康永幸福。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