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区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迎春贺年系列活动综述
http://wmf.fjsen.com 2018-02-22 16:07:17 来源:文明风

城厢区“我们的节日 春节”文艺汇演

文明风2月22日讯(通讯员谢黎明) 凯歌辞旧岁,骏狗迎新春。2018年新春佳节之际,城厢区多措并举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迎春贺年系列活动,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

一是一次集中惠民活动。22个单位集中在东海镇东沙村举行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向村民宣传精神食粮、健康常识、法制观念、“防家暴”、科技展示以及赠送文化器材等,提升群众的内在素质。

二是一次集中关爱活动。区委、区政府下发《关于春节前开展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的通知》文件,区领导带头开展节前送温暖走访慰问68家困难群众活动,各级文明单位结对举行“关爱行动”系列活动,倡导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开展“暖冬助学”“关爱外来工子女”“关爱留守儿童”活动50余场次,把温暖送进千家万户。

三是一次集中送祝福活动。融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元素,举办“莆仙戏”“民俗元宵节”“乡村运动会”等春节乡土文化活动,组织书画家协会、师生、志愿者以“笔墨凝书香·祝福进万家”“迎新春·送吉祥”、“美丽乡村·你我共建”等为主题的义务写春联志愿服务活动30余场,在年味喜庆上下功夫,用文化祝福迎新辞旧暖人间。

四是一次集中移风易俗活动。制定出台《城厢区进一步深化移风易俗工作实施方案》文件,通过“舆论宣传、公众人物示范、立规明矩”的途径,倡导全民除陋习树时代新风。

整合“村晚”文艺队,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移风易俗、文明村居创建等载体,举行《宣传十九大精神暨移风易俗新春文艺汇演》文艺进村居,将自编“乡情、乡音、乡愁”文艺节目送进千家万户,欢天喜地过大年。

五是一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下发《关于在2018年春节期间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的文件,在全区范围内广泛部署开展春运便民利民、“爱在城厢”关爱困难群体志愿服务活动、公共文化设施、“美在城厢”保护环境、助力平安建设、弘扬时代新风6类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动员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广泛开展“关爱外来工·情满返乡路”活动、“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春运志愿服务活动等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城厢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