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江区:迎春贺年送温暖 传播文明新风尚
http://wmf.fjsen.com 2018-02-13 15:53:38 来源:文明风

送春联活动

文明风2月13日讯(通讯员 宋黎婧)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涵江区开展多种形式的迎春拜年活动,弘扬传统春节文化,给广大群众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

一是开展慰问活动。春节前夕,涵江区各级领导、相关部门分别组织前往慰问部队官兵、道德模范、离退休老同志等群体,为他们送上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同时,前往慰问困难群众,为他们送上慰问金、慰问品,鼓励他们坚定生活的信心,乐观面对生活。

发放慰问品

二是开展送温暖活动。农历腊月廿五前后,居民们主动把钱和大米主动送到城隍庙等宫庙,发放给来自全市各地的贫困人员,特别是残疾人和乞丐,弘扬民间宗教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另外,一些公益组织、企业爱心人士也自发地为困难群众发米发钱,帮助他们过好年。

书写移风易俗春联

三是开展送春联活动。各镇街、各单位分别组织机关单位和来自民间的书法家,围绕“移风易俗”的主题,为基层群众义务写春联,将新春祝福通过书写春联的形式传递给大家,带动全民分享书法之美,感受民俗之趣,同时以潜移默化的形式倡导移风易俗。(涵江区委文明办 )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