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县委文明办领导走访慰问困难道德模范
http://wmf.fjsen.com 2018-02-13 15:21:50 来源:文明风

慰问现场

文明风2月13日讯  为切实落实帮扶礼遇道德模范措施,营造崇尚先进、关爱先进、争当好人、争做好事的良好氛围。2月12日,建宁县委文明办领导、濉溪镇领导等一行人走访慰问了第二届三明市道德模范孔焕南,表达了问候并送上慰问金及慰问礼品。

孔焕南是建宁县濉溪镇大源村村民,他跟机械打了几十年交道,两次工伤让他失去了整只右手和左手的中指,幸好妻子的爱成了他的精神支柱,为了回报妻子,这位老人借债20万元,历时6年,用一只残缺的手造出了专利产品莲子剥壳机,实现对妻子的承诺,也改变了千百年来建宁种莲人手工剥壳的历史。在孔焕南家中,慰问组一行与道德模范孔焕南促膝长谈,详细了解他和家人的生活情况和身体健康情况。

近年来,建宁县不断建立健全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帮扶礼遇机制,加大帮扶力度。通过组织各级文明单位及志愿者开展结对帮扶,定期走访慰问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困难。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