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集美区开展各类志愿活动 为居民送上新春暖心服务
http://wmf.fjsen.com 2018-02-13 09:13:56 崔易 来源:厦门文明网

1月27日,集源路志愿服务驿站开展了以“笔墨迎春,志愿送情”为主题的写春联赠春联活动。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集美区的志愿者们走进千家万户,看望居家五保户和孤寡老人、美化清洁家园、举办别开生面的迎新春晚会、开展“年味”满满的民俗活动……今年1月以来,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的志愿者和社区书院的社工们,将各式各样的暖心服务送到居民身边,让居民过上欢乐祥和喜庆的新春佳节。

[敬老爱老]

大人小孩齐上阵

送物资、话家常,大人孩子齐上阵。2月初,厦门经历了“速冻”模式,同安高山村甚至开始飘雪。然而,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旗下卢妈妈爱心队的志愿者们却不惧严寒,提着重重的物资走街串巷。与往年一样,为集美区20家居家五保户送上大米、围巾、食用油等,并为他们贴上了火红的春联。

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春节前为老人送温暖的志愿服务活动中,也出现了孩子们的身影。1月26日,杏南中学的学生志愿者对弱势群体居民进行入户探访。2月4日,东宅社区书院的“繁星”小志愿者也化身新春使者,为村里的独居老人送去“新鲜出炉”的春联。

[新春送福]

载歌载舞迎新年

写春联、包饺子,载歌载舞迎新年。人文集美,过年自然也是十足的“文艺范”。

近日,在集美各社区书院的精心筹划下,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汇演陆续与居民见面。滨水社区的晚会结合了时下热议的保障性住房政策法规宣传;兑山社区则汇聚社区文艺精英,14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英村社区主打邻里同乐,晚会结合线上直播,吸引500位居民参与观看……

1月27日,集源路志愿服务驿站开展了以“笔墨迎春,志愿送情”为主题的写春联赠春联活动,志愿者们的作品受到居民称赞。1月31日,志愿者们来到岑东社区和居民围在一起,拌馅、切菜、包饺子,忙得不亦乐乎。随后,他们将热乎乎的饺子打包送到社区中的高龄空巢老人家里。

[清洁家园]

为城市全面“美颜”

“大扫除”是迎新年的重要环节。春节前,不少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的志愿者们利用工作之余,走上街头为城市“美颜”。

每逢节假日,草地总是会吸引大量人群游耍,由于附近缺少垃圾桶等设施,同集路到集美北大道路口附近的草地总会有不少垃圾。1月27日,侨英司法所组织志愿者在同集路至集美北大道路口段草地开展“美化家园大行动·清洁家园进社区”行动。志愿者以两两结对子的方式,按区域展开清洁工作,针对花圃、行道树等卫生死角,进行重点清理。(海西晨报 记者 崔易)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