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在时光里流淌
http://wmf.fjsen.com 2018-02-13 08:38:01 黄枫 来源:东南网

一份来自远方的祝福

“‘爱心妈妈’,你们什么时候再来啊?”“‘爱心妈妈’,这次我又考了100分!”这是黄湘与远在仙游的受助女孩小根(化名)的电话对话。这样的联系,时常进行。

2015年6月,陶时光团队到地处边远山区的柏洋新四军希望小学助学时,小根成了受助对象。

小根家境贫寒,父亲早些年病逝,她与母亲相依为命。小根家住偏僻山村,每次往返学校,都要步行20多公里的山路。陶时光团队决定每月资助其700元,作为她寄住校外的生活补助。

平日里,黄湘和陶时光群友十分关心小根的学习和生活,与学校老师也保持着定期联系。每回组织公益活动去柏洋乡,黄湘总不忘上门看望,小根亲昵地把她称作“爱心妈妈”。

小根的母亲与娘家失散多年,丈夫去世后,思亲之情愈加强烈。陶时光团队得知,又热心帮她借助媒体寻亲。娘家亲戚闻讯从仙游赶来,把小根和母亲接了回去,从此她们的生活更有保障了。

陶时光群友们的帮助,小根的母亲念念不忘。2017年春节前,她带着亲手制作的仙游特色小食“红团”和自家栽种的花生,送给陶时光团队。她说,“红团”是给有福气的人吃的,希望好心人一生平安。

在奉献中收获快乐

陶时光团队组织的公益活动影响力不断扩大,离不开群友们的无私奉献、真情施善。

林长福,霞浦县城一家鱼丸店的老板,也是陶时光团队的铁杆群友。“尽管他生意很忙,但这些年的集体公益活动,基本都没落下。”黄湘说。

2015年9月的一天,林长福得知次日团队又将组织群友看望受助女孩小根。因家有急事实在去不了,他连夜赶制了100个鱼丸,次日一大早就送到其他群友手上,嘱托转交给小根家人。

盐田乡的张大姐在丈夫病逝后,一人拉扯着3个孩子,还要照顾年迈多病的婆婆,生活艰辛。在陶时光团队的资助活动中,林长福认识了张大姐。

“那时候,我每天上街卖菜挣点钱,由于街容管理严格,经常一担菜挑在肩上,半天找不到一个地方落脚。”张大姐说,“长福老板知道后,主动腾出店门边自家过道,给我摆放菜篮子,这一摆就是一年多。”

后来,张大姐改收废品,为让她能多拉些生意,林长福出钱印制电话联系卡,让她每次收废品时顺手分发。

“路虽远,行必至;事虽难,为则成。这些年,我们努力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在从事公益活动的同时,我们也收获了快乐。”黄湘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