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文明要讯
华安: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植学子心
http://wmf.fjsen.com 2018-02-12 09:16:28 黄如飞 杜正蓝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① 中国女排与先锋希望小学师生互赠礼物。(资料照片)

   ② 华安第二实验幼儿园家长入园搓汤圆助阵冬至节。

③ 华安县南海中学举行“我与国旗合个影”主题活动。(资料图片)

   ④ 华安二实小的“小水滴”志愿者们

⑤ “弟子规”班的课后,家长反映孩子在家尊老爱幼、日常行为习惯改善。

东南网2月12日讯(福建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如飞 杜正蓝 通讯员 黄建和 唐小玲 文/图)家长微信群不停地被各种消息刷屏,每一位家长都在反馈孩子在家中的表现情况……放寒假了,华安第二实验小学“弟子规”班微信群里每天依然十分热闹。

2017年12月,华安二实小成立“弟子规”班,主要教习学生传统《弟子规》、尊老爱幼、日常行为习惯等内容。课堂学,平时做,自开班以来,孩子们尊敬师长,与同学友好相处……老师也为孩子们的出色表现点赞。

“类似‘弟子规’班这样的教育形式,是对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探索,效果是喜人的。”华安县委副书记、宣传部长吴晶晶说。她告诉记者,自去年12月来,华安县教育局对各中小学、幼儿园、职校提出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德育工作,并制订了《关于在全县中小学(幼儿园)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的方案》。

2月6日,记者走进华安,切身感受这场席卷华安县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践行风潮。

1  2  3  4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