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县开展春节学雷锋志愿服务六大主题行动 彰显人文关怀
http://wmf.fjsen.com 2018-02-11 17:50:38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2月11日讯(通讯员 张瑞勇 林敏)春节渐近,过年云霄县志愿服务脚步不停,倡议全民学雷锋。为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最近几日来,云霄县七彩虹志愿服务总队、县彩虹公益联合会等志愿团队开展助力春运、亲情关爱、文化服务、生态保护、平安建设、弘扬时代新风等形式多样的“暖冬行 爱传递”主题系列活动,受到广大群众的点赞和欢迎。

崇德向善迎新春,红红火火过大年。2月2日,彩虹志愿者开展“爱不孤单 情暖星空”心愿暖冬行活动,陪伴22个自闭症儿童及其家庭,为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2月3日开始,县七彩虹志愿服务总队、县彩虹公益联合会、县教育系统志愿队、县青年志愿者协会等派出志愿者,联合社会公益人士分赴城乡各镇村,走访慰问孤、老、病、弱、残等困难群体,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暖冬活动为困难人群提供了一个社会救助平台,同时也给普通人提供了一个平台,让普通人也可以凭借自己的力量去做公益,帮助有需要的人群。配合团县委开展“志愿汇”平台系统培训和应用,将引导7000多名团员青年和志愿者入驻和参加志愿活动。

据悉,七彩虹志愿总队、彩虹公益等团队将在春节期间广泛开展六大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为归途的人们提供便利,给特殊群体送去温暖,丰富市民文化生活,以志愿服务实际行动倡导全县文明、安全过新年,营造向上向善、互帮互助的良好风尚。

亲情关爱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将与空巢老人、留守儿童、贫困群众、困难职工、残疾人等结对帮扶,帮他们置办年货、张贴春联、打扫卫生,给予他们温情关怀。组织志愿者深入乡村,为留守儿童提供学习辅导和兴趣培养,帮助他们通过微信等网络视频工具,与外出务工的父母进行亲情互动。组织志愿者参加无障碍设施建设和维护,便于残障人士出行。开展“和谐邻里一家亲”活动,把孤儿、事实孤儿、空巢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接到家中,同吃团圆饭,共度除夕夜。针对节日期间留守城市的农民工,组织志愿者开展大拜年活动,送去节日祝福和生活帮助。

助力春运志愿服务活动中,将组织志愿者在车站、动车站、售票网点帮助旅客购票、取票,并提供热水、椅凳、雨具和应急药品,提供出行咨询、运送行李、照顾老幼等服务。

文化服务志愿服务活动中,将结合“三下乡”活动,组织志愿者开展“结对子、种文化”、“送文化下基层”志愿服务活动,为城乡群众举办文艺演出、赠送春联年画。组织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大篷车下乡开展科普志愿服务活动。依托社区综合文化站、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和群众健身广场,组织开展传唱爱国歌曲、诵读经典、体育健身等文化娱乐和节日民俗活动。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