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院附小学生志愿者走进山区关爱畲族困难学子
http://wmf.fjsen.com 2018-02-11 15:03:46 来源:泉州文明网

小小志愿者给同龄伙伴们送上学习用品等慰问礼物

  寒风凛冽的冬日,安溪湖上畲族地区却暖意浓浓。

  近日,泉州师院附属小学三年二班向日葵小分队志愿者组织了一场安溪湖上公益行,深入到当地山区畲族聚集地开展关爱留守贫困学生,为同龄小伙伴们送去自己的关心和问候。

  活动一开始,向日葵小分队一行与盛富畲族希望小学贫困学生面对面站成两排,与他们相互介绍,增进了解,并送上用自己零花钱购买的名著丛书、学习用品等慰问礼物。随后,他们穿过山间蜿蜒小路,走进两位畲族贫困学生家中,为她们送去冬日里的温暖。

  横坪畲族村蓝同学,生长在单亲家庭,与父亲相依为命,父亲又体弱多病,但她靠着自己顽强的意志努力学习,多次荣获学校“三好学生”、“优秀少先队员”、“优秀寄宿生”等。盛富畲族村钟某梅,父亲重度驼背,母亲双目失明。生在这样一个困难的家庭,钟同学并没有向命运屈服,仍然不忘努力读书。当两位同学接过同龄小伙伴们赠送的礼物时,脸上洋溢着纯真的笑容。

  随后,向日葵小分队的孩子们参观了湖上中心小学学生宿舍、学生食堂,亲身体验了山区学生的学习生活环境,感受着当地学生的辛勤与不易,并与贫困学生们欢聚一堂,一起共进午餐。

  安溪县湖上乡党委副书记、泉州市卫计委挂职干部王建芳代表乡党委、政府陪同前往,为当地的贫困学生送去节日的问候和慰问金。他表示,通过这场爱心暖冬公益活动,让小分队的孩子们内心受到深深的震撼,让他们感受到普天之下竟然还生活着这样艰苦的山区孩子,他们生活贫困,却意志坚强,个性独立。

  据悉,湖上乡盛富村是畲族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也是革命老区村,2017年入选第五届“全国文明村镇”,是为数不多的民族村、省扶贫村被评上该荣誉的村之一。(东南网通讯员王禹灵 记者 林杰)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