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年俗老手艺 传递浓浓年味
http://wmf.fjsen.com 2018-02-11 09:25:59 陈冬 来源:厦门网

  老手艺、传统民俗具有永久的魅力,受到市民的喜爱。(本报记者姚凡摄)

厦门网讯 (文/厦门日报 记者 陈冬 实习生 张觉尹 )剪窗花、做年糕、捏面人……每到春节,中国传统年俗的一项项准备工作都洋溢着浓浓的年味,这里面有深厚的历史积淀,也有一群手艺人的执着坚守。

近年来,各种民间老手艺重新受到关注,反映出现代社会的人们对传统技艺的怀念。改革开放40年,国人从流行过洋节,转向重视自己民族的传统文化和习俗,体现出一种文化的觉醒和自信。

春节将至,我们探访三位厦门手艺人,记录下那些与“年”有关的老手艺,和大家一起重温传统的年味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