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安举办一系列春节元宵惠民文化活动 为百姓送去新春祝福
http://wmf.fjsen.com 2018-02-11 09:24:38 王元晖 来源:厦门网

  翔安区2018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服务活动启动。(张天骄摄)

  内厝镇“民乐团”在台上表演。(张天骄摄)

  万盏大红灯笼点亮翔安。(朱毅力摄)

  书法家为居民写春联。(张天骄摄)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 记者 王元晖 通讯员 林瑞声 余庆东)

――内厝的莲塘湖水,倒映着修饰一新的红砖厝以及村民们纷纷涌向宋江阵文化广场的身影,在这里举行的翔安区“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几乎把整个村子都变成了欢乐的舞台。

――新圩滨溪公园文化广场人潮汹涌,“新圩第二届食尚小镇过大年”在厦门北部山区搭建起了一个颇具年味的年货大集。它的热闹,不仅是因为可以赶大集、买年货,还在于戏台上的红红火火。

――驱车缓行在人流熙熙攘攘的新兴街上,不少司机发现道路两侧的林木下,都挂满了火红的大灯笼和中国结,伴随着这一抹抹亮眼的色彩,浓浓的年味开始扑面而来。

――遍布翔安大大小小的社区广场上,随时可见为新春文艺演出排练的专业和业余演员,从初一到元宵,翔安区精心打造的数十场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将与老百姓的欢乐年紧紧地融合在一起。

……

这几天,翔安的天气依旧寒冷。但目之所及,人们却感受到了一个强烈的信号:春节要来了!春天已经来了!

这是一支奏响在翔安广袤土地上的迎春序曲,它从大海传播到山林,从新城传递到农村,带着振奋人心的音符,激发出蕴藏在这里的每一分活力。

这是一股悄然流淌在翔安广大百姓心间的暖流,贫困人群、普通村民、过往客人,全都在其中感受到了融融暖意。

春天的序曲,其实才刚刚奏响。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