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阳首家村级“志愿者之家”成立 实现城乡志愿服务资源共建共享
http://wmf.fjsen.com 2018-02-09 15:05:11 来源:文明风

 

文明办、团区委领导为“志愿者之家”揭牌

文明风2月9日讯(通讯员黄志宏 刘红)为推动城乡志愿服务事业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实现城乡志愿服务资源共建共享,由建阳区志愿者协会阳光志愿服务队、润泽社工服务站、溪源村联合创立的建阳区第一家村级“志愿者之家”在潭城街道溪源村成立,这也是南平市第一个村级“志愿者之家”。

医务志愿者为村民量血压

建阳区志愿者协会阳光志愿服务队、润泽社工服务站从2016年起在溪源村先后建设了青少年实践教育基地、“阳光爱心农场”, 2017年省农村社工示范项目——“心关爱、悦成长农村留守儿童关爱”项目的在溪源村开展,对接大学生支教团队夏令营活动、开展志愿者团建活动、禁毒宣传、儿童保护、安全教育、读书分享等活动,携手为农村老人、妇女、留守儿童送温暖,共建和谐美丽家园,对加强城乡志愿服务资源的共建共享进行有益尝试和探索。

志愿者家访

区委文明办邱盛财、团区委书记廖建文为溪源村“阳光志愿者之家”揭牌,区委文明办、团委、妇联、文联、民政局、关工委等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揭牌仪式,参观了志愿者之家的“爱心漂流书屋”、“农家记忆园”等活动阵地,还与志愿者一同到留守儿童家中走访。

志愿者义务写春联

阳光志愿队、润泽社工服务站志愿者们与区民政局、南平市第二医院、区电力公司的志愿者一起,在该村开展 “寒冬送温暖进社区”活动,为溪源村的老人和妇女测量血压,问诊和宣传医疗健康知识,电力公司的志愿者们宣传安全用电知识;民政局志愿者为村民发放了“寒冬送温暖”倡议书,开展救助政策知识的有奖问答,为村中老人发放黄手环,为五保户老人和残疾人员发放棉被和棉大衣,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南平市建阳区委文明办供稿)

志愿者为村民带上黄手环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