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区组织第三届关爱环卫工人爱心年夜饭暨爱心年货发放公益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2-09 14:47:22 来源:文明风

志愿者为环卫工分发年货

在暖洋洋的酒店大厅内,300名环卫工人围桌而坐,一边吃着香喷喷的龙虾粉丝、热腾腾的泉州卤面,一边欣赏着爱心组织特地为他们准备的精彩文艺演出,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不时有环卫工掏出手机,拍下现场的温馨画面,发到朋友圈,与亲友分享快乐。

“过年我们不回老家了,泉州现在就是我们的家,我们在这边过得很开心。”王专丽笑着告诉记者,她和老公在丰泽东美社区当环卫工已经快20年了,女儿在泉州读书去年考上了大学,这次放假回来这里过年了。她表示,虽然每天都得凌晨4点多起床打扫马路,但他们已经习惯了,并不觉得怎么累,“现在市民对我们环卫工越来越关爱,夏天沿街商店都有奉茶,冬天有很多好心人慰问我们,让我们觉得环卫工这份工作很有价值。”

“真好吃,妈妈你也多吃点。”9岁的小敏当晚跟着父母陆大远和王华丽来到了活动现场,感受第二故乡的温暖。看到妈妈顾着给自己夹菜,懂事的小女孩不忘“吩咐”妈妈多吃点。王华丽说,女儿在丰泽区第二中心小学读四年级,平常夫妻出门干活,女儿都会帮忙煮饭做家务。陆大远表示,他们夫妻到泉州当环卫工已经18年了。相比其他工作,环卫工工资不高,但工作很有意义,也受到越来越多市民的尊重,他们还介绍了一些老乡前来一起从事环卫工作。

活动现场,丰泽区委文明办为组织举办爱心年夜饭的企业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来自真情在线公益协会和泉州农商银行的爱心人士顾不上吃饭,现场当起了志愿者,为环卫工送上大米、食用油和春联等年货礼包。(泉州市丰泽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