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多载体引领新风尚 家风家训润无声
http://wmf.fjsen.com 2018-02-07 16:11:05 来源:文明风

 

学生、家长代表分别讲述了自己家族中有关“家风、家训”的故事

文明风2月7日讯(通讯员 林丽)近年来,晋安区以“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为主旋律,扎实开展好家风好家训好家教传承活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发挥着“润物细无声”的教化作用,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广大家庭中落地生根,助力打造人文宜居新晋安。

注重示范引领,树立道德标杆

近年来,晋安区大力开展身边好人、文明家庭、五好文明家庭、最美家庭和平安家庭创建活动,依托辖区9个乡镇街、113个村、75个社区,通过群众自荐、他荐、组织推荐结合的方式,贯通网上网下推荐渠道,入选“福州好人榜”候选人9人;“福建好人榜”候选人 7人;入选“中国好人榜”候选人7人。推出省、市级“最美家庭”24户,培育全国“五好文明家庭”、省“五好文明家庭”各1户,市“五好文明家庭标兵户”1户、市五好文明家庭户5户,推出“家庭美德之星”1个。发掘身边体现中华传统美德孝、廉、贤以及良好社会风尚的先进典型事例,用正确的舆论引导人,用身边的典型感召人。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