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区“拾金不昧”美德少年暖人心
http://wmf.fjsen.com 2018-02-07 17:13:17 来源:文明风

何晓玲、何雪婷拾金不昧授旗仪式

文明风2月7日讯(通讯员陈金楷 谢黎明) “多亏了他们,不然我丢的钱再也找不到了。”2月5日,在城厢区灵川镇何寨社区,居民何正平提起两位拾金不昧的高中生与网格员,感激之情言语言表。

1月23日晚9点多,正在该镇集镇中心街道内巡查的网格员陈为泉、卓清云,刚走到镇网格化办公室大门前,就听道身后有人喊:“我们拾了1000多块钱。”他俩回头一看,是两位气喘吁吁的青少年,便齐声问道:“你们从哪里拾的钱?先到办公室休息一会再说。”

陈为泉将这两个青少年请到办公室稍坐,接过钱后,一边询问他们拾钱的经过,一边让网格员卓清云记录。

原来,他们俩分别叫何晓玲、何雪婷,是莆田十八中高一学生。当晚,他们从学校晚自修回家,在路边看到这些钱就捡起来。何晓玲说:“当时我们正在找失主,看见你们穿网格服,就想把这交给你们放心。”

陈为泉听完学生介绍情况后,表扬他们拾金不昧的精神,表示一定想办法找到失主。而后,陈为泉和卓清云急忙通过监控和其他人的了解、比对后,终于找到失主何正平。

当天,何正平因急于外出赶路,以至于裤包破了钱掉都不清楚。看到失而复得的血汗钱,他深表感谢,并送上一面锦旗给镇网格中心,以表达自己的感激。(城厢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