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明区举办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项目总结会
http://wmf.fjsen.com 2018-02-07 16:59:58 来源:文明风

项目总结会现场

文明风2月7日讯 近期,厦门市思明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2017年项目总结会成功召开。本次总结会由思明区委文明办组织,思明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承办,思明区教育局代表、厦门大学公共事务学院心理学教授、思明区部分中小学代表、部分街道社区代表共同参与。

总结会回顾2017年工作,围绕2018年工作收集意见、了解需求,以便更加专业、精准、有效地服务于辖区内未成年人和家庭,深化“家庭-学校-社区”三位一体健康网络,加大科学心理学知识普及工作的力度、深度及广度。

各街道、社区、学校代表对2017年与辅导站的合作互动情况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对辅导站长期以来在提供专业化心理辅导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很高评价,希望辅导站在后期能够增加师资、增加服务项目,加大与街道、社区和学校的合作,通过建立分站等形式打造更加精准的服务。厦门大学公共事务学院心理系教授戴小力建议将辅导站办成精准服务的平台和研究中心,发挥社工、心理联动的纽带作用,建立社会心理支持系统,有预见地了解未成年人的普遍问题和特殊问题,走在求助之前进行预防和干预,真正实现“治未病”的理念。

授牌成立“厦门大学公共事务学院社会工作实习基地”

总结会上,思明区委文明办与厦门大学公共事务学院进行了签约、授牌仪式,成立“厦门大学公共事务学院社会工作实习基地”,通过引进更多更好的专业资源,在专业领域进行更加深入的探讨。(厦门市思明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