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多载体引领新风尚 家风家训润无声
http://wmf.fjsen.com 2018-02-07 16:11:05 来源:文明风

小书法家们展示家训作品

注重宣教引领,激发群众道德自觉

利用线上线下开启家风家训宣教活动。线上依托“妇女之家”平台,广泛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营造良好的家风舆论氛围。通过“晋安新闻网”“晋安微文明”等官方微信公众号宣传家庭美德、家庭教育。创新家教培训方式,建立“晋安区妇联家教微课堂”,通过微课堂、个案帮扶、研讨交流等形式为社区居民提供专业化科学家教服务,让家长足不出户,可享受到专业家庭教育知识咨询。

线下组织文明单位、社区、学校邀请道德模范、家庭教育、国学经典专家等开展“弘扬优良家风家训”道德讲堂系列活动300多场。区妇联整合资源、创新工作,在世欧天虹百货成立榕首个楼宇“家长学校”,举办家庭教育、家风建设等公益亲子讲座16场。王庄街道因地制宜从百姓视角创办了“百姓讲堂”,自创办以来共开展11场,以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推广良好的家风家训,获得良好反响。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