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开展慰问帮扶全国道德模范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2-07 14:52:59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7日电  2018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组织开展慰问帮扶全国道德模范活动,把党和政府关怀及社会各界关心的温暖送到他们身边,彰显党和国家对道德模范的尊重爱护,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

2017年11月,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产生,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先进代表,并率先垂范尊重和礼遇道德模范,在全社会产生了强烈反响。中央领导同志十分关心道德模范,要求广泛开展慰问和帮扶活动,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近日,中央文明办负责同志带领慰问组,分赴四川、云南、甘肃、宁夏、新疆等26省(区、市),登门看望慰问全国道德模范,转达中央领导同志的亲切问候,送上帮扶资金和新春祝福,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勉励他们更好地发挥道德模范的榜样引领作用。

慰问帮扶的全国道德模范,有不畏自然条件艰险困苦,带领群众凿天渠、“坡改梯”,发展致富的“当代愚公”黄大发;有20多年悉心照料瘫痪卧床的婆婆和养父,用大山般厚实的情怀诠释着人间真爱的王冬梅;有身残志坚,高位截瘫康复后致力服务周边群众的社区支部书记刘玉杰;有火海中见义勇为疏散邻居,自己大面积烧伤的“英雄邻居”王海滨;有30多年仁心从医、无私助人的“乡村医生”刘贵芳;有带着重病公公婆婆改嫁,用爱心孝心奏响和美家庭乐章的“好儿媳”温金娥……道德模范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一定谦虚谨慎,再接再厉,不负期望,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凡人善举助推社会文明进步。

据悉,2007年以来,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6部门联合开展了六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共评选出333名全国道德模范。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先后出资1700多万元,帮扶全国道德模范191人次。按照中宣部、中央文明办要求,各地也对本地区的各类道德模范开展走访慰问,采取有效举措,解决实际困难,通过政策保障、资金支持、志愿服务等方式,落实关爱帮扶措施,引导人们关心关爱、崇尚学习道德模范。

今年,中宣部、中央文明办还将继续邀请全国道德模范代表出席中央电视台2018年春节联欢晚会,向全国人民拜年,体现对道德模范的尊崇礼遇,弘扬崇德向善的良好风尚。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