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联合梯田入选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
http://wmf.fjsen.com 2018-02-07 08:46:24 方炜杭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2月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方炜杭 通讯员 邱慧敏)罗马当地时间2月5日晚,联合国粮农组织致函我国农业部,确认“中国南方稻作梯田系统”入选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这代表尤溪联合梯田作为“中国南方稻作梯田系统”四个子项目(其他三个子项目是:广西龙胜龙脊梯田、江西崇义客家梯田、湖南新化紫鹊界梯田)之一,成为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正式授牌仪式预计将于4月在第五次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国际论坛上举行。

尤溪联合梯田开垦于唐开元时期,是中国历史上开凿最早的大型古梯田群之一,具有很高的农业历史文化价值。梯田绵延于联合、联东、联南、联西、东边、连云、云山、下云等8个建制村,最高海拔近900米、最低260多米,垂直落差600多米,面积10717亩。(更多报道见8版)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