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福州“信用 城市 生活”主题宣传系列活动在晋安举办
http://wmf.fjsen.com 2018-02-06 17:30:23 来源:文明风

长达30米的“信用大道”,两侧贴满了100句信用箴言

活动现场,搭建起了一条长达30米的“信用大道”。两侧贴满了100句信用箴言,提醒在场所有人诚实守信的益处。信用咖啡馆、信用图书馆内,全凭市民自觉购买、兑换。启动仪式上,主办方还举办了第三方数据共享企业签约仪式,由18家签约企业共同“发声”,将协同发力进一步升级打造征信系统,以更俱全、更权威、更真实的数据说话。15家联盟单位携手聚焦城市信用建设和市民信用生活,共同发布企业信用联盟宣言。此外,现场公布了“信用红黑名单”,分享“2017联合奖惩案例”,用案例向企业与市民阐述信用的价值。

2017年以来,晋安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结合学校、社区(乡镇)文化站、各级文明单位、文体演出单位等阵地的道德讲堂,长期开展诚信主题宣讲活动。开展了2017年“争当诚实守信美德少年”评选活动、晋安区首届“文明家庭”评选活动,在辖区内掀起诚实守信建设之风。区地税局创新银税合作模式,充分利用纳税信用评价成果,实现纳税信用与贷款信用相结合,推出快贷、税易贷、信用贷三种贷款产品。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区建设局、区安监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相继出台了行业内诚信典型“红名单”和严重失信主体“黑名单”制度。

打造福新中路“诚信示范一条街”。街内所有经营户签字承诺将共同遵守“诚信经营公约”,倡议大家恪守商业道德、文明经商、诚信经营。目前区法院、市容局、建设局、交通局、民政局、市场监管局、发改局(物价)、国税局、地税局、财政局、安监局、环保局、农林水局、统计局、团区委等部门,制定了相关联合奖惩方案,努力构建“守信者一路畅通,失信者处处受限”的联合奖惩格局。 (晋安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