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夜跪地救人,她温暖了这座城
http://wmf.fjsen.com 2018-02-06 09:48:12 沙观球 伍娟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2月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沙观球 伍娟)寒风瑟瑟。连日来,一段雨夜路边救人的视频在镛城网上、朋友圈引起关注。不少网友转发,刷屏了将乐人的朋友圈,并纷纷为救人者的见义勇为点赞。日前,记者找到视频中的年轻人,她是将乐县总医院急诊科护士吴小颖。当日,她与母亲路遇车祸现场,上演了紧急抢救的感人一幕。

1月21日21时左右,将乐县18岁的女孩小杨驾驶一辆普通二轮摩托车,自日照东门往县政府方向行驶,至府前西路日照大酒店路段时,被同方向行驶的一辆小轿车撞倒。小杨受伤倒地,一时不省人事,而肇事的驾驶员却驾车逃逸,后于第二天到交警大队投案。

那天,县总医院急诊科护士吴小颖与母亲逛完街,走到日照东门十字路口前方的栅栏处,突然听到一声刺耳的撞击声,一看,前面几米远路面,躺着一个人。“有人受伤了!”吴小颖与母亲急忙奔跑过去,一边跑一边报警。群众马上让道,急切地问:“是你亲戚吗?”“是你熟悉的吗?”吴小颖摇摇头,一看到躺在地上的女孩面色苍白,手脚抽搐,处于昏迷状态,立即不顾寒冷地跪在水渍中施救。

把女孩的头先侧向一边,把脉搏,进行心肺复苏……雨还在下,围成一圈的市民,有的撑雨伞遮住受伤女孩,挡住寒风和雨水,有的打开手机的手电筒。束束灯光下,吴小颖在争分夺秒急救,掰开她的嘴,掏出堵塞的异物,并不时地呼唤女孩,上演着暖心的一幕。

这一跪就是11分钟,吴小颖的头发、衣服、裤子都湿了,她的母亲始终默默地站在旁边注视着,为女儿的行为而自豪。21时12分,“120”救护车和医务人员赶到,吴小颖向到来的同事讲述伤者情况,进行交接后,就与母亲一起回家。目前,病人已康复出院。

现场路人用手机拍下了这一幕,发到网上和微信朋友圈,视频被大量转载,网友们纷纷点赞。

“女儿很勇敢,我们去逛街回来的路上遇到一个肇事逃逸的驾驶员,她毫不犹豫地上前抢救车祸伤者,这让我觉得很欣慰,她学这个专业是正确的选择。”吴小颖的母亲说。

“那天晚上大雨突如其来,当时我和母亲刚好避雨了几分钟。既然看到了,就要去救,我觉得这挺正常的,没想到我只做了件小事,却有这么大的反响。”吴小颖没觉得自己做了一件多么了不起的事情,她觉得自己选择护士这个行业没有错,这么多年学习的护理专业知识没有白费。

随后,将乐县新闻中心以《这位母亲为女儿点赞,就因为女儿做了这件事》为题,在微信公众号上,对此事进行了推送。众多市民通过网络、微信、电话等方式,表达自己的赞叹之情,为“白衣天使”救人点赞。有网友说,这是寒冷冬天里最暖心的事。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