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打造"一院一品"社区书院 构架居民精神文化阵地
http://wmf.fjsen.com 2018-02-06 09:07:26 林泽贵 来源:厦门文明网

  康城社区书院,居民参加“瑜悦身心·珈倍美丽”瑜伽课。集美区文明办供图

1月17日,厦门市集美区举行社区书院大联展暨新春文艺晚会,300多名“书院草根达人”在高大上的嘉庚剧院纷纷展示才艺;1月30日,思明区委文明办组团50人到集美区考察、交流、学习社区书院建设情况,对集美区社区书院的运营情况给予了高度赞赏。

两则消息,彰显了集美社区书院的实力、活力与魅力。

这样的成就从何而来?

集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黄新聪给出了三个字——“红”“专”“质”。具体来说,就是通过党建引领、聘请专业社工进行对口专业化服务、邀请第三方评估书院服务品质等三方面的探索实践,打造“一院一品”,走出一条“集美特色之路”。这样有品质、有特色、有活力、有实效的居民精神文化阵地,成了不断凝聚社会力量、营造和谐社区最重要的桥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