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阳街道举办“拥军优属 • 情暖新阳”新春座谈会
http://wmf.fjsen.com 2018-02-05 22:35:59 刘玮 来源:东南网

新阳街道举办“拥军优属 • 情暖新阳”主题座谈会

文明风2月5日讯(东南网记者 刘玮)‘爸爸妈妈,我想你们了。”“我和战友相处很好,不用担心,你们在家里一定要好好的。”“我要争取立个军功回去,为家乡争光”……2月5日,尽管寒潮席卷闽南大地,但位于新阳的海沧区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内暖意融融、气氛热烈。在这里,新阳街道举办的“拥军优属 • 情暖新阳”主题座谈会正在举行。

街道率先拥军优属年前送祝福

座谈会一开始,一个个记录新兵军旅生活的小视频让在座的军属们一解思念之情。而在视频中,孩子们也把他们的节日祝福和真诚问候“道”给家人。

据了解,去年11月,街道武装部前往西藏、浙江、安徽慰问新兵,把家人的挂念与祝福带给新兵,同时也用镜头记录下了新兵的生活,并带回新阳剪辑成片作为新春礼物送给军属。

新阳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很多军属已经很久没有看到自己的孩子了,春节是万家团圆的节日,街道也希望能通过这种形式,让他们了解孩子在军中的生活,缓解大家的思念之情。”

座谈会现场,新阳街道还特意为军属们送上了春联及新春慰问金。彭松是2017年新阳街道唯一的进藏兵,而他的入伍也圆了一家三代的军旅梦。父亲彭武平每每想起西藏的恶劣环境就心疼不已,但想起孩子是保家卫国的一份子时自豪感又油然而生,只希望孩子能勇敢面对艰苦环境的磨砺与考验,在部队的大熔炉里,继续锻炼学习,争当一名优秀的人民子弟兵。

不仅如此,新阳街道也请来了退伍军人代表庄雍、林扬斌到现场分享他们的心路历程。“部队锻炼了我,改变了我的一些不好的习惯,锻炼了我的体质,提升了我的能力。”林扬斌说。

“今天我是带着感动而来的,新阳街道的拥军优属工作做得很好,走在全区前列。”海沧区人武部主要负责人点赞道。记者了解到,新阳街道高度重视拥军优属工作,于去年春节就率先对军属展开慰问,并以军属座谈会为平台积极开展拥军优属工作。接下来,新阳街道还将持续营造拥军优属氛围,开展节日拥军优属工作,不断拓展内容,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为军人解决后顾之忧。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