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领导带头当好宣传员,解开群众移风易俗连心结
http://wmf.fjsen.com 2018-02-05 17:33:11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2月5日讯  1月31日,长乐区领导许南吉、林盛挂钩督导金峰镇,与部分婚丧喜庆操办人员深入座谈。面对群众的心里话,区领导谆谆宣传引导,解开他们的连心结。

集仙村李国金家族庞大,春节期间将办喜宴。“对于不发钱,我们都支持、遵守,就是家族里人数太多,以前都吃了别人的酒,现在规模不好降下来。”李国金说。

许南吉循循善诱道:“新时代,总会有新气象和新风尚。大家都希望晚辈能在婚礼上得到更多的祝福,但是如今时代不同了,要勇于和过去告别。不能到场的,同样可以用其他方式转达祝福,不要太在意排场。现在移风易俗深入人心,相信大家都会理解。”

李国金点头称是:“回去后,我会继续缩减酒宴规模。”

“这次是你的小舅子结婚吧,按以前做法,做姐夫的也要分钱吧?”面对许南吉的询问,凤阳村周典贵不好意思地点了点头,说:“是啊,不过现在有党委政府移风易俗做‘挡箭牌’,全家这次都可以省下不少钱呢,可以更好地投入到对孩子的教育中。”

听到这里,金峰社区李玉民和华刘村刘玉明纷纷赞同:“我们家可以节省差不多100万呢。”“我们家也‘减负’一半,多谢党委政府既维护了我们面子,又帮我们省了钱。”

金峰群众打开了话匣子,既对现在乡风民风转变赞不绝口,也希望移风易俗能一直延续下去:“我们回去后,都会积极响应移风易俗号召,坚决做到不超标,并动员身边的人抵制歪风陋习,一起让婚事新办、丧事简办成为长乐风尚。”

许南吉对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表示感谢:“移风易俗工作,真正的受益者就是我们长乐广大老百姓,也是你们的大力支持,才让我们的工作可以顺利开展。”许南吉表示,长乐各级党委政府将继续巩固深化移风易俗工作,进一步转变党风、政风、民风,为长乐发展凝聚正能量,切实减轻群众负担。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