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区建成首批“百姓书房” 打造公共文化阅读空间
http://wmf.fjsen.com 2018-02-05 15:21:16 来源:文明风

 

主办方为书房揭牌

文明风2月5日讯(通讯员洪春来) 为进一步推进辖区全民阅读活动的深入开展,营造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氛围,2月4日,丰泽区为首批建成的“百姓书房”阅读点授牌并赠送书籍,活动仪式由该区文体旅游新闻出版局郑剑文副局长主持,首批“百姓书房”包括,南威阳光书吧、风雅颂书局、悦读坊、优趣书店和东涂社区九五公益书房,并为每个书房捐赠价值两万元的各类书籍,这些阅读点的启用将为辖区居民提供优质、便捷、多样的公共文化阅读空间。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必须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今年,丰泽区列出专项资金用于打造“百姓书房”精品店,并列入2018年度为民办实事项目。

挂牌仪式开启了政府部门和企业合作共建公共文化的新尝试,是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新模式,将吸引社会力量参与全民阅读的推广。下一步该区将制定出一套考核标准对“百姓书房”进行规范管理、优化藏书结构、鼓励开展各项活动,积极为辖区居民提供优质、便捷、均等、多样化的公共图书服务,努力把“百姓书房”打造成市民喜爱的文化阅读阵地,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来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让书香气息飘满丰泽,为时尚丰泽营造更浓厚的文化氛围。

郑科长与现场家长孩子分享阅读心得

活动当天,主办方还在悦读坊举办“21天亲子阅读体验营”启动仪式,邀请原市教育局德育科郑科长和泉州一中黄主任为现场的家长孩子们分享阅读与幸福家庭的亲密关系,让到场的家长和孩子深深感受到知识盛宴的快乐! (泉州市丰泽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