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文明办赴三明看望慰问“最美”三明人
http://wmf.fjsen.com 2018-02-05 09:12:22 来源:文明风

省委文明办领导看望道德模范蒋菊英,送上三万元慰问金和新春对联。

文明风2月5日讯  春节临近,那些曾为人民树立好榜样的道德模范们,他们的生活冷暖倍受党和政府的牵挂。1月31日-2月1日,省委文明办慰问组一行来到尤溪、将乐、建宁、清流、大田、梅列和沙县,慰问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张水英、黄小清,省道德模范蒋菊英、林丽华、曾垂育、庄彩男、肖唐旺,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给了最需要关心的人。市委文明办领导陪同慰问。

省委文明办领导看望道德模范张水英,并送上一万元慰问金。

“这个冬天,家里还够暖吗?年货购置了吗?还有什么需要大家帮助的一定要说!”领导关切的话语,字字句句让人倍感亲切和温暖。

省委文明办领导看望道德模范林丽华,送上一万元慰问金。

在看望道德模范的过程中,慰问组一行与他们手拉着手,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道德模范及其家人的生活、身体情况,高度评价了她们的精神品质,勉励其要继续勇敢面对生活困难。陈璇说,每一位道德模范的事迹,都给社会带来了正能量,希望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挥榜样示范作用,积极带动更多的人,为文明城市创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文明办领导与清流县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黄小清亲切交谈,并送上两万元慰问金。

同时,慰问组还代表省委文明办送上了慰问帮扶金、慰问品和新年祝福、期盼。

省委文明办领导为大田县省道德模范曾垂育送上一万元慰问金。

慰问组表示,每一位道德模范的高尚品质,都好似冬日里的火光,夜空里的北斗,为人民照亮前进的路,指明正确的方向。要在全社会形成“德者有得”、“好人有好报”的价值导向,进一步提升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

省委文明领导办连夜慰问梅列区省道德模范庄彩男,送上慰问金一万元。

 

省委文明办领导为沙县省道德模范肖唐旺送上一万元慰问金。

蒋菊英事迹

蒋菊英,尤溪县管前镇双山村村民,一个朴实善良的农村妇女。2003年10月,她的丈夫因为车祸造成下肢瘫痪,生活不能自理。2011年9月,蒋菊英的大儿子不幸也出车祸,脑组织严重受损,经抢救保住生命,成为植物人。面对厄运,蒋菊英没有低头,没有抱怨,一个人承担起生活的重担,尽管家中一贫如洗,但她仍365天悉心照顾丈夫、儿子,用中国传统女性质朴无华的举动,诠释了爱的真谛,为他们撑起一片晴空。2015年10月荣获“第四届福建省孝老爱亲道德模范”的光荣称号。

张水英事迹

1998年9月张水英的丈夫因车祸离去,留下5万元的债务。七年多时间里,她靠租种水田,做保姆、到餐馆打工挣钱还清了债。近年来,诚实守信的水英大姐在自家经济十分困难的情况下,却竭尽所能,乐善好施。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她捐出储蓄罐里准备给儿子大学用的2775元硬币;2009年末,她将自家的一头大肥猪送给敬老院;2010年“4·14”玉树大地震她捐出11448.5元;2010年“6·18”洪灾,她又捐出卖猪款的3168元;2011年春节前夕 她捐出6头大肥猪,分别送给省、市、县的消防中队、福利院等,价值1万余元。

林丽华事迹

十几年前,林丽华的丈夫姚忠良患上了骨关节疾病,不能干重活,家里的重担全部落在了林丽华身上。为维持全家生计,林丽华一边照顾丈夫,一边就近打零工。2007年的一天,林丽华的母亲被诊断为脑血栓,半边身体没有了知觉。在此之前,她的父亲林宝来已经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全靠母亲照顾。家里还有一位91岁的老奶奶需要照顾。林丽华经与丈夫和公婆商量,决定把三位老人接到婆家照顾。林丽华用她的善心和孝心为家庭撑起了一片蓝天,为邻里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黄小清事迹

黄小清,女,汉族,1969年7月生,中共党员,国家电网三明市清流县供电公司余朋供电所职工。 近30年来,黄小清收养了几十位孤寡流浪老人,以“亲闺女”身份为老人送终,即使丈夫意外身故也不离不弃,被誉为“幸福养老院的守望者”。

曾垂育事迹

曾垂育,男,汉族,1980年生,大田县桃源镇广电站负责人。他在最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脚踏实地;在最危险的时候,奋不顾身,冲锋在前;在最困难的时候,尽职尽责,舍己为人。

2010年6月15日,大田县桃源镇遭遇50年不遇的特大洪水。曾垂育不顾危险解救被困群众,围堵河堤缺口;1998年抗洪中,他与战友肩扛沙袋、守护机场;暴雨中,他为藏民抢收麦子;火海中,他英勇救人。部队领导、战友及当地群众都亲切地称其为“锤子”。

庄彩男事迹

庄彩男,女,彩男爱心公益联盟发起人。从1998年起,19年如一日为52位行动不便的老人免费上门服务理发;2017年4月彩男爱心公益联盟成立后,带领义诊、心理咨询、家政服务、陪聊等多个志愿服务项目延伸到老人家中,温暖着老人的心。她的善举得到了市民群众的赞誉、社会的认可,先后荣获全国孝亲敬老之星、“中国好人榜‘身边好人’”、福建省优秀志愿者、三明市道德模范提名奖等荣誉称号。

肖唐旺事迹

肖唐旺,男,1972年1月出生,福建省沙县富口镇白溪口村农民。2010年6月中旬,富口镇遭受连续暴雨袭击,造成大范围的洪水灾害。肖唐旺开来自己的铲车,连续十天九夜,义务为全镇15个村抢修道路150多公里,打通数条灾区“生命线”,使一车车救灾物质和抢险救灾人员得以迅速进入灾区。(三明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