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启动日 泉州举行“情满旅途”文明交通宣传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2-05 11:35:02 王娇榕 来源:泉州文明网

启动仪式现场

志愿者为乘客提供咨询服务 

2月1日是2018年春运启动日。在泉州汽车客运中心站,记者看到这里的人流相较于前两日明显更多了,着装统一的志愿者们穿梭在汽车站得每个角落,引导着乘客进站、安检、候车……车站服务台贴满温馨的文明出行的安全提示,明显可以感受到浓浓春运氛围。

近200名志愿者参加“情满旅途”文明交通宣传服务活动

2月1日上午,近200名志愿者们分布在售票厅、进站口、安检口、候车室等地方,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为乘客提供重点帮扶和各类安全出行咨询、引导,营造“平安、有序、温馨”的良好氛围,为旅客出行提供方便。

“我昨晚才定的行程,怕因为春运没票,没吃早餐就匆匆忙忙赶来车站了,挂着绶带的志愿者不仅帮我订到了票,还送给我一杯热饮,天这么冷,我的心里却暖烘烘的,太感谢志愿者了。”家住浙江温州的黄女士在志愿者的帮助下,顺利进站上车。

“上午到客运中心站参加志愿服务,帮旅客们提沉甸甸的行李,心里感触行李虽重,天气虽冷,心却温暖……”志愿者邱女士表示,旅客带着大包小包的行李赶春运只为跟家人团聚,参加此次春运志愿服务工作希望为他们提供便利,带去家人般的关怀,让他们在返乡路上感受到更多温情。

泉州多部门联合开展春运“暖冬行动”服务

当天上午9时,泉州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发改委、市公安局等单位联合在泉州汽车客运中心站广场,举行泉州市2018年春运启动日暨“情满旅途”文明交通宣传服务系列活动。

启动仪式上,泉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长庄金山做了动员讲话,驾驶人代表进行发言。随后,泉州市委文明办联合泉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等有关部门开展了“情满旅途”文明交通宣传服务活动,通过开展春运交通安全宣传图片展,组织志愿者帮助返乡旅客购票乘车、提携物品等春运“暖冬行动”志愿服务,组织民警和车站志愿者上车张贴“客运严重交通违法监督举报卡”,检查驾乘人员安全带佩戴和消防设备使用情况等活动,并分发《平安春运交警同行》系列折页提示卡、《致客运企业与驾驶人一封信》宣传单、环保购物袋等宣传品,大力宣传交通安全出行常识。

据悉,今年春运从2月1日开始,至3月12日结束,为期40天。“每逢春节前后都有一群漂泊在外的旅客聚集在这里带着行李踏上返乡的旅程,泉州市委文明办联合多部门开展此次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在汽车站提供信息咨询、候车引导、指路咨询、热水供应、爱心帮扶、春运交通安全宣传等服务,为旅客提供更加安全、方便、快捷、温馨的出行服务,让广大旅客平平安安回家过年,营造春运交通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泉州市委文明办志愿服务工作负责人卢远远说。(本网记者王娇榕 通讯员 祝文慧)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