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爱心驿站”助力春运返乡
http://wmf.fjsen.com 2018-02-05 09:57:50 梁政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2月5日讯(福建日报全媒体记者 梁政 通讯员 黄建东) 2月1日,位于319国道南靖县牛崎头段的“爱心驿站”正式启用。南靖交警通过服务、宣传、执法“三前移”的新工作模式,为春运保驾护航。

年关将至,公路上车辆来来往往,异乡人陆续踏上了回家路。南靖“爱心驿站”的启用,给途经漳州的返乡人,提供了一丝温暖。

走进“爱心驿站”,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春运便民服务台里民警柔和的微笑。在近40平方米的驿站中,设置了免费食品供应区,为过往的返乡旅客提供牛奶、泡面、香肠、面包等食物,此外,还配备了医药箱、地图和交通安全宣传册,可以为返乡旅客提供24小时的咨询和帮助。

“早上5点多就出发,天黑左右就能到家了!”返乡铁骑胡志坚大口吃着热腾腾的泡面,乐呵道。他介绍,自己在漳州台商投资区打工,准备回江西赣州老家过春节,这已经是第三次骑摩托车回家了。“路上能停下来休息一下,还有民警送来地图和食物,很暖心!”胡志坚说。

“今年春运首次投用‘爱心驿站’,努力确保春运平安有序。”南靖交警大队办公室主任陈志超介绍,驿站内可为过往旅客提供食物、医疗和咨询,让服务前移;通过向返乡旅客发放交通安全手册、观看交通安全电视节目,让宣传前移;驿站的对面是南靖靖城交通警察执法站,对每一部过往车辆实时检查,让执法前移。此外,针对春运期间易堵的南靖山梅公路段,南靖交警实现了监控全覆盖,并成立机动队,确保道路畅通。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