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县举办“读国学经典·树优良家风”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2-02 16:21:23 来源:文明风

活动现场

文明风2月2日讯  为传播传统文化,唤起读者对国学的热爱,激发对传统文化学习的热情,近日,闽侯县在县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读国学经典·树优良家风”活动。

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优良家风是一种文化的沉淀,文化沉淀从阅读国学经典开始。活动当天,老师为孩子们讲述了韩伯俞尽孝、孔融让梨、郯子奉亲等故事,展现友善、孝敬、诚信等中华传统美德,引导家长和学生树立良好家风。

手工亲子互动环节里,小朋友们都充分发挥了自己的动手能力,一团彩泥经小手一捏,便成了五彩斑斓的童年!

此次活动传承家风文化,汲取经典精髓,启迪思想、塑造心灵,培养心智,鼓励大家将良好的习惯自觉地践行到日常生活中,并且丰富了孩子们的寒假生活,让孩子们体会到中华传统文化深厚底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