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区积极组织无偿献血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1-29 16:39:39 来源:泉州文明网

无偿献血活动现场

无偿献血活动现场

授人玫瑰,手有余香。1月8日至10日,丰泽区红十字会积极组织全区区直机关和街道、学校等400多名爱心人士到泉州市中心血站参加义务献血。

献血现场,爱心人士们依次进行表格填写、体检筛查、无偿献血、证件办理等环节。市中心血站准备了糖水、食物等,保障献血工作能够顺利进行。

在献血区,前来献血的爱心人士们挽起袖管,躺在采血椅上,献出自己的热血。“之前对血液知识有了解过,知道献血对人体是没有什么危害的,而且还可以促进代谢。经常听说血库告急,觉得能够用自己的血帮助别人是件好事。”丰泽巡特警反恐大队颜自立如是说。

“我是从98年开始献血的,一直坚持到现在。献血其实对健康是有一定好处的,每次献完血都会感觉自己的新陈代谢更好了,同时献血还能帮到有需要的人,何乐而不为。所以只要身体状况允许的话,我会一直献下去的。”献血人士吴华昕说。

丰泽区红十字会黄芷静提醒献血爱心人士,献血的时候早上一定不要空腹,很多人容易产生一个误区,认为说只要献血或采血一定要空腹,其实这样做可能造成你采血的时候出现低血压的情况,另外就是献血后要注意休息,多吃一些高蛋白的食物。

据悉,丰泽区为做好2018年无偿献血工作,在1月3日专门召开工作会进行动员部署,要求全区各级各单位要从保障人民身体健康和临床用血需要的高度,将无偿献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做好无偿献血工作的组织发动。要求各有关单位要巧妙运用新媒体、积极拓展新领域、完善激励考核机制。经过各单位的积极参与,广大干部职工纷纷撸起袖子献爱心,经统计,在本次无偿献血中,经过体检筛查,有320人成功献血,献血总量达到102400ml。

2017年,该区组织公民无偿献血2990人次,位居全市前列,连续七次荣获“全省无偿献血先进县(市、区)”称号。(丰泽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