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人将4.7万元落在出租车上 的哥拾金不昧忙送还
http://wmf.fjsen.com 2018-01-29 10:27:25 白斌斌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 记者 白斌斌)客人挎包落在车里,的哥张卫军发现后,先是到下车地点找人,没找到,又原封不动把挎包送到公司,请值班人员帮忙联系失主。直到东西安顿好,他才放心地继续上路干活。

昨日上午9点多,张师傅在厦门北站接上一男一女两个客人。“他们准备去T3坐飞机,男的坐在后排,女的坐在副驾驶位置。”张卫军说,两人除了后备厢的行李箱外,后排还放了个男士挎包。

到了T3航站楼,两人急急忙忙下车。张卫军将车开到到达层排队等客,忽然瞄到后排有个包。“一定是刚才的客人忘拿了。”张师傅赶紧开上T3出发层,但怎么也找不到失主。

找了个地方停好车,张师傅打开包一看,里面居然有一大沓百元大钞。一算,有47000元。包里还有手机、充电宝等。张师傅赶紧打电话向公司报告,随后又把包送回公司。当把失物交给值班人员妥善安置后,张师傅才放心地继续干活去了。

通过包里的手机,值班人员联系上了失主并将失物归还。失主对张师傅的行为表示了感谢。

记者了解到,张师傅来厦门开出租车10多年了,以前也遇到过客人丢包的情况。张师傅说:“失主丢了东西一定很着急,谁碰到都会这么做的。”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