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区开展“崇德向善”《中国老家规》作品展进校园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1-26 17:24:24 来源:文明风

活动组织方为展览揭牌

文明风1月26日讯(通讯员洪春来)1月24日,丰泽区文联联合丰泽区文艺家创作基地开展《中国老家规》作品展走进丰泽区群石实验小学。

该区文联主席杜跃进、区作协主席蔡飞跃等到场指导,并作致辞和揭牌,杜主席最后强调,中华民族文化应予以弘扬。

陈谦说:《中国老家规》已约定俗成,原来只有几十条文字,经过认真思考,我把它化为图画,并配以童谣。这些作品一经展现,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同,全国、市、区文明办在参观泉州实验小学时对其大为赞赏,该作品在泉州市纪委、市党工委、市妇联等单位联合举办的“崇德向善家风家规”征稿活动中获得嘉奖。中国老家规,看起来很简单,但每张画都告诉大人小孩在学习和生活中如何做人,其核心在于良好习惯的养成。

杜跃进主席说:中华民族有五千多年的历史文化。文明社会,必须传承发扬中华民族的优秀历史文化。基于此,历经数月创作的《中国老家规》应运而生,并创作出琅琅上口的25首童谣,图文并茂,一目了然,将起到很好的宣传教育作用。

据悉,该区文联今后将在更多学校组织展出,将发动更多的老师、学生参观的同时,发动更多的家长们来参观学习,以起以身作则的示范。(泉州市丰泽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