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本土艺术闪亮央视舞台 厦门木偶戏角逐《直通春晚》
http://wmf.fjsen.com 2018-01-26 09:26:23 刘艳 来源:厦门网

  闽南神韵《木偶大观园》彩排现场。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 记者 刘艳) 距离《直通春晚》总决赛还有三天!窸窣跃动的舞步,努力专注的表情,一次次的旋转托举,一次次的踮起脚尖……昨日,轻工集团旗下闽南神韵艺术团在剧场完成最后一次彩排后,打包行李启程赴京参加《直通春晚》。

2017年11月,闽南神韵艺术团受央视邀请,携旗下原创《木偶大观园》作品参加录制,并成功获得《我要上春晚》第三期冠军,晋级《直通春晚》,开创了厦门市文艺演出团队登上央视“春晚”系列的先河。

在1月28日的《直通春晚》中,节目推选出的选手将进行最后的较量,并进行现场投票,春晚总导演将到现场进行节目筛选,为进入春晚的选手颁发“通行证”。

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木偶戏一直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此次闽南神韵亮相的《木偶大观园》剧目全新改版,在《我要上春晚》版本上做了进一步的提升,突出“非遗传承”和“四大品种同台”。记者在彩排现场看到,《木偶大观园》以闽南大厝与砖墙为背景造型,靠近春晚主色调。为增加“喜庆、热闹、年味”的节目气氛,节目对演员服装及木偶服装、造型进行了修改与装饰,并增设了1.7米高的大杖头木偶表演和16米长的彩绸表演,这无疑给演员增加了新的挑战。为契合狗年,节目还精心设计了两只大金毛木偶,演出结束后,它们将跑出来吐出对联,为节目增色不少。

厦门节目《木偶大观园》能否登上春晚舞台?答案即将揭晓。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